2023年7月號

【會長的話】

文/南僑集團會長 陳飛龍


2023 年嶄新的開始,隨著疫情趨緩、人流物流頻繁,大家認同新的一年,對於烘焙餐飲產業的需求是熱絡增加、景氣是好轉的。


客戶們歷經辛苦的疫情3年,因應疫情改變的消費思維與購買模式。這期間南僑烘焙單位努力與客戶們一起做了許多轉型,提出各種最適切的烘焙提案,以符合環境變換及店裡將來性的商品,且獲得客戶的認同。


今看好景氣同時,烘焙業者也考量由低迷轉而充足的市場動態,所帶來新的機會和挑戰,想著有否足夠的資源與能力抓住新出現的生意,能否更好的做法應對各項成本管控及人力短缺。


近來,南僑努力開發『NEBOS』品牌油脂系列,取得潔淨、無添加認證,符合國際潮流標準,能達成業者往海外市場拓展;業者開創新產品以此健康趨勢著手,可提高產品價值,有將來性也符合消費市場期待。而『NEBOS』保有食材本身獨特風味特性,彰顯在烘焙品及料理餐飲開發,差異化表現,能引起話題創造口碑。


南僑冷凍麵糰成立30多年,著力解決客戶面臨的挑戰與困難,投入無數的人力與心力開發出八大類200多樣的品項,充足豐富客戶們對烘焙品項的需求,整體考量能降低業者各項成本及人力短缺的難題。今年加強推出以“無添加”為主力的冷凍麵糰。


為能讓客戶充分使用南僑烘焙資源,於1984年設立的烘焙中心,長期開發客戶所需最佳油脂及麵糰半成品,發掘市場商機,提供時代前瞻性的商品方案。今年更強化與客戶共同開發合作,創新生意經營模式。


南僑與客戶一齊努力,人流往來對伴手禮需求加增,海外市場商機方興,餐飲市場逐步回溫,這些都充滿著烘焙產品的機會,今年一定很有收穫。



目錄


02 專題報導 : 餅乾界的幸福寶石 簡單李


06 產業時事 : 麵包跨界 品牌爭鋒


10 甘味人生 : 台灣國民三明治 洪瑞珍餅店


14 烘焙之王 : 民宅裡的餐包之王 人人麵包專業烘焙


17 美味食光 : 享受吧!糕點裡的季節滋味


20 南僑新訊 : 換季找對策 蔬果麵包好好味


23 冷凍麵糰 : 福蝶酥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