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號

【會長的話】

文/南僑集團會長 陳飛龍


烘焙產業面臨國際原物料高漲,通貨膨脹的侵襲,及疫情帶來的經營困難,遭遇缺工、缺料,市場低迷的環境景況。思考在適當環境的發展及店裡的將來性,來克服目前局勢所造成的困境,其中想法會有提出新產品、提高原產品的價值,選擇更正確的原料來做到風味的增加、成本的降低、操作的難易。


南僑油脂單位在這方面,就所知全力協助客戶探討各種問題及解決的方法,其中有一項對客戶的產品品質與成本,會有正面挹注、重大影響。這就是南僑花了2 年以上的時間和龐大的經費,得到政府的協助和認同,而且得到“潔淨標章”認證的計畫,這計畫的產品叫「NEBOS」。經過幾個月的市場試銷得到的經驗,確實能達到提升品質,改變產品定位以及降低成本的要求。我們肯定「NEBOS」對客戶的幫助達到各種目標。


在試銷中,我們從客戶那裏學習到「NEBOS」這個產品的確可以幫助客戶達到各種目的,得到驗證。舉例,烘焙客戶做的「桂圓蛋糕、磅蛋糕」使用NEBOS 代替鮮奶油,能縮短蛋汁與麵粉的融合時間,蛋糕體回油速度更快、保濕度強,且成本又降低,來貨又安全。又從西餐客戶了解,用NEBOS 代替原來的鮮奶油,可以做出充分保留南瓜香味的「南瓜湯」。我們也從中餐師傅這得到一個例子,「炒牛柳」使用NEBOS 可以增加肉的滑嫩,保留牛肉的肉香味。


我在這裡呼籲全體同仁和我們親愛的客戶們,體會到「NEBOS」對產品的重要性,可以說是「NEBOS」時代的來臨。



目錄


P.02 專題報導 迎接NEBOS 時代來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食安、風味、口感 All in one !


P.06 產業時事 台灣烘焙大賞 Top30 看見產業未來力


P.10 烘焙之王 蘭田穀王 世界冠軍的約定之地


P.14 甘味人生 一之軒 烘焙產業的造夢者


P.18 美味食光 尋秘療癒系甜點 壓力bye-bye !


P.20 南僑新訊 硬派爹地也超愛 爸比蛋糕暖入心


P.24 冷凍麵糰 黃金雙享系列 雙重口味 多重享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溫伴手禮系列 秒殺甜點輕鬆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