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號

【會長的話】

文/南僑集團會長 陳飛龍


日前我邀請20多年來在南僑企業發展軌跡中,舉足輕重、有如先行導師的許士軍教授,講演「數位時代下企業經營模式的蛻變」,個人獲益良多。如許教授所提,數位時代下,企業的生存不是只靠降低成本、提高效益、擴大市場、增加規模等,而是靠「蛻變」。蛻變的條件在於企業能否掌握到與社會環境的「連接」,與趨勢潮流的「連接」,還有與消費者之間的「連接」。


南僑經營烘焙油脂已近50年,每從客戶的需求出發而客製化研發,以一步到位的服務、顧問式行銷,提供total solution。早年我們開辦研習班,1985年發行烘焙月刊迄今,提供產業趨勢資訊,一路走來深知烘焙業的辛苦。30年前,更因為深知客戶面臨師傅人力不足、製作研發產品的耗時與耗費,因此開發南僑冷凍麵糰解決客戶的煩惱,更增加許多生意的機會。1999年第一屆台北國際烘焙展,從謀劃籌辦到落實執行,將台灣烘焙產業推向國際視野,南僑與烘焙業的連接,宛如生命共同體。


若能以未來飲食消費習慣來看明日的烘焙品,在食材、作法、與呈現上與各面向都有很好的連接,有對的產品、在對的通路、找到對的消費者,烘焙產業的舞台必定璀璨。



目錄


P.02 產業時事 疫後烘焙產業新解方 南僑油脂烘焙應用專業提案


P.06 專題報導 新漢餅美學 創造中秋節新商機 2020南僑油脂中秋伴手禮巡迴講習會


P.09 烘焙之王 法蘭司烘焙坊 大隱於市的漢餅冠軍


P.13 甘味人生 黃源興餅店 台味糕餅傳世代


P.17 美味食光 中秋就愛呷這味 台式月餅四大天王


P.21 南僑新訊 疫後烘焙新潮流 日本生吐司與美國舊金山酸種麵包